照片背后的故事:理工博士的文艺梦

网易数码:

照片故事系列继续,今天跟大家分享网易数码摄影大赛第29期“旅行足迹”主题二等奖获得者 @舒克贝塔_summer·LoFoTo 的照片拍摄故事。以下内容为作者的讲述。

这张获奖作品是我跟我女友周末出去玩的时候,在地铁站抓拍到的。我们两个都是在伦敦的在读博士,并且都是理工学科,她学金融数学,我学医学工程。我们两个人平时都喜欢到处走走,拍拍照片。在伦敦生活了四年,也对这个城市这个国家有了一些了解,今年7月我俩开始在lofter发些照片,所以跟别人不同的是我们是个两人小团队。

      “旅行足迹”二等奖 《快速通道》@舒克贝塔_summer·LoFoTo

拍到这张照片,属于巧合,平时在街头或者公园能遇到很多踩着滑板路过的少年。但是这次遇到是在伦敦滑铁卢地铁站的中转的通道里,这位小哥从我们身后超过然后小跑起来顺势踩着滑板在两条辅助手扶传送带中间的通道滑行通过。所有人的目光就落在了这位滑板哥的身上,自然我们也不会错过这么有趣的瞬间,刚好当时我们有一台相机装了70-200的镜头,还算比较容易的抓到了这个有趣的时刻。

我们两人虽然都是理工博士,但是我们想要成为比较文艺的博士,所以我们很喜欢拍一些人文的照片。这张照片《走过花一样的年华》拍摄于今年的情人节,在伦敦东南方向的坎特伯雷小镇。情人节的坎特伯雷没有特别的浪漫气氛,一切都是那么的普通直到看到了这个可爱的花店,一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要夺出窗外,而在我们欣赏这个精致的花店的时候,这位和蔼的老奶奶缓缓的走了过去,女友眼急手快的记录下了温馨的一幕。而后,我们又在这条街的街尾的二手书店里有遇到了这位老奶奶,她正是那个书店的女主人,我们在那间倾斜的书店里以很便宜的价格买了一本有年头的摄影画册作为这次旅行的纪念。

拍摄于大英博物馆对面的小酒馆,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生活,老年人有自己的怡然自得。但略显孤单的身影,看了让人觉得有些伤感。

这张照片拍摄于英国国家美术馆,一个写生的老人,专注看画的小男孩,加上一位转身看小男孩的小女孩。在伦敦,热爱生活的人总不会厌倦这座城市,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逛不完的博物馆,走不完的公园,还有各种可爱的人。( @舒克贝塔_summer·LoFoTo )

授权

评论

热度(43)

青春崇拜

作家王心丽编选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