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灯情书。

倒。影:

03/16 一边在泪流一边紧抱我,小声地说多么爱我。


躺在床上 按上手机锁屏钮的时候看了屏幕上的光亮 白色的数字显示着三点 苍白无力却好像拥有了去年夏日的深情脉脉 睡意朦胧也强迫不了自己可以沉沉睡下去

外面似乎下了雨 不确切地听着 滴落在白色碎花窗帘的边缘上 雨滴一闪一闪影子投落了下来 像在某一天夕阳洒在你身上时的斑驳

那夜 没有风漏进来 只有脑海里那些挥散不去的一幕幕场景 投射在天花板上如放电影一般 波澜壮阔我就只能睁着眼不出声流着泪看下去 于是就放不下了

分明还是不敢说自己的真心吧 那么喜欢的心情 好像再满一点都要溢出来 这样的心情 我总是把握地恰到好处不让任何人知道 只想属于我的秘密


再后来的星期 上完课我一个人在公交车站等着公交 怎么都不来 那时天都很压抑地暗了下来 沿着马路走了很久 久到万家灯火一盏一盏亮起来都只是我一个人走

虽然已经春天 冬天却赖着不肯离开 早早脱下棉衣夜晚还是冷 电话在显示六点半的时候亮了起来 妈妈打来电话问我去了哪里 我说走回来想慢慢走 她说路上小心点知道了么 我嗯了一声挂了电话

挂掉电话嘟嘟的声音再也听不到 此刻竟然开始怀念自己的老手机 黑色外壳上面跳着妹妹在我第十四次生日送的她亲手做的蓝色鲸鱼 有一个大肚子和笑容

走到一个无人的路口时 耳朵里正好放到了林宥嘉的这首歌 身边的路灯把我的影子拉得长长的 实在忍不住还是蹲下来哭了起来 无助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想把自己藏起来 怕某些面目全非被发现一样


你跟我说了很多关于她的事 耳朵里嗡嗡得都是她 你说你有多喜欢她 说你们多有共同语言 说你们可以从晚上六点聊到凌晨 说你们打算长大以后在一起 你们你们都是你们

不乏追求者 可就算被不在乎的人视作全世界 都敌不过被在乎的人稍微喜欢那么一下吧 哪怕一点点 一点点都那么知足

哪怕你总是小心眼 总是坏脾气 总是喜欢说我笨 还是根本就不想离开
本就是懦弱的自己 倔强得不想告诉你有多委屈 哪里甘心放开 比起相交后再越来越远 不如一直平行好了

你说 一个朋友的距离太远 你不想离我这么远

张悬唱你要不要我的时候 青峰跑上去说要

那么 你回过头看我的时候 要不要我


还是表露心声 一点一点吞噬 没有答案一样偏执地喜欢 喜欢到习惯你的存在一秒都离不开 喜欢到期待每个周末和你聊天的日子 喜欢到努力适应你的节奏

只是我爱你的方式不一样 可这 并不代表我不爱你

终于明白喜欢一个人的卑微了 低到尘埃里 能不能开出花我也不知道


或许我们可以老了再相爱

可以包容你小心眼和坏脾气的我 可以听我无聊和碎碎念的你

等我们老了 再好好相爱吧

熄灯 晚安。



授权

评论

热度(40)

青春崇拜

作家王心丽编选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