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事

❤black-ants-yl❤:

我不知道大家有心事的時候會是怎樣的
我最近心事重重,特別是臨近開學臨近夜深,又有一段不愉快的談話的時候

開學就是大三,不上不下這個次大概最貼切的形容了現在的狀態
轉眼入秋,氣溫也變得清涼
可以想像秋天的落葉嗎,在空中打旋飄蕩無定處的樣子,大概我同它如出一轍。

那天夜深,睡不著,趁著窗外透著光愣愣的望著天花板上的投影
覺得它像極了湖面的倒影
我不知道哪點像
大概是因為起了風
心裡湖裡都泛起了漣漪吧

最近開始寫明信片
寫明信片的時候我會想起王小波與李銀河的書信
會用相似的口吻與對方談話
雖然很少,但是很有效
有效的讓我暫時忘記了這個年代才擁有的煩惱


我現在一點也不敢奢望愛情
愛讓我覺得是件擔驚受怕的事情
我害怕秋天害怕像落葉
害怕捉摸不透沒有安全感
失落到底的時候就會把什麽都看得很輕
因為沒有什麽再可以拿來落空
所以失落到底也是轉機

最後,一切雜念都會重重的砸在‘安心備考’四個字上面
那就這樣吧













授权

评论

热度(1)

青春崇拜

作家王心丽编选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四)。